高寒gaohan

#青劫##节气二十四题#【寒露】

用下戏梗硬凑了一千字,我尽力了[笑cry]

【寒露】下戏梗

天边蒙蒙发亮,道临天下的巨碑在微光中显现出巍峨的轮廓,这是片场近期重要的场景道具。

碑后隐约可见几条拼凑起来的椅子上一个和衣而卧的身影。因为资金短缺和档期紧张的缘故,半夜赶戏是常事,很多员工都直接睡在片场。

踏着浓重的露气,难得回到片场的收万劫脚步匆匆,手机中显示着青阳子回的最后一条消息,三个小时前,寥寥两字。

团子和包子年纪幼小,平时收万劫根本离不开,但青阳子最近连续赶戏已经多日没有回家,回消息的时间也日夜不定,难免担心。

幸好近日泪香和驭能天刚好从日本回来小住,收万劫才总算能趁团子包子没醒的时候托付给他俩,自己则亲自赶到片场来探视情况。

虽然天色仅仅微亮,但收万劫还是第一时间认出了碑后补眠的人。青阳子连戏服都没脱,因为椅子太窄所以左手以不太舒服的姿势收在胸前,袖口露出一截红白青相间的手链。

再凑近些,收万劫注意到青阳子略显消瘦的脸庞和眼下的阴影,不由得放轻了呼吸,只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对方的睡容。

虽然有听闻过这档戏资金时间等各种问题,但亲眼所见毕竟不同,看着青阳子身上这套明显赶工到连配件都不齐的戏服,还有平时没时间整理和缺少武戏替身所导致的不平整和毛边,虽然青阳子上戏前就说了受人恩义,言出必行,但要收万劫心里完全不难受是不可能的。

恋恋不舍的看了一会,收万劫决定不叫醒对方,只伸手轻轻搭了下青阳子的手背作为告别。而平时十分警醒的青阳子果然也因为太累而睡得很沉,丝毫未察。

见对方难得一见的表现,收万劫玩心顿起,再次伸手去戳青阳子的下巴。

眼看手就差那么点儿了,却突然被一把抓住还按在了对方的胸口上,收万劫轻呼着脚下踉跄往前栽正好又绊到飘带,然后被坐起来的青阳子抱了个满怀,两人顿时四目相对,不由得都笑了。

一手揽紧收万劫的腰,青阳子用单手细心整理他俩缠在一起的飘带,收万劫则一手攀住青阳子的肩,也用另一只手去帮忙,只是眼睛都不愿意离开对方,所以整理速度十分缓慢。

刚从室外进来,收万劫粉色飘带的末端还带着些许露水的湿寒,脸颊上也有寒风吹出的微红。整理完飘带的青阳子用双手捧住收万劫的脸,想让它尽快温暖起来。随后用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对方白皙小巧的下巴,目光渐渐落在泛着水色光泽的唇上。

一声轻咳响起,收万劫比青阳子更快的回过头,看到一个说陌生却也熟悉的俊男,毕竟他曾在青阳子的相册合影中见过这个浑身紫的人。

瞥了一眼紫阳子那充满鄙视的表情,青阳子平静的再次捧住收万劫的脸,继续。

感觉自己被无视了的紫阳子愤怒的压小声音“青阳,注意你的作风!”

青阳子转头看了紫阳子三秒钟,道“墨阳的儿子都这么大了,你还是单身。”

紫阳子受到一万点暴击,内心暗暗决定为了排遣心情,今晚也要向那个总是看不起他的夏承凛下战书,就比喝酒好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