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寒gaohan

#青劫##节气二十四题#【立秋】

【立秋】我觉得是甜文!终于不用假期被催稿了哦耶~~~


暮夏午后,睡意未散便感觉到脸颊熟悉的触感,青阳子睁开眼睛。果然身边星宿一奇正低头看着他,目光晶莹嘴角带笑,长长的侧刘海直垂到他脸上。

顺便一提,青阳子现在身上正穿着一款龙纹的红色睡衣,星宿一奇则穿着一身锦鲤花纹的红衣,这两套都是星宿一奇前阵子以情侣装为名硬要做来给两人穿的,效果嘛……与龙脑平时稳重的风格颇有差距。


大概是因为想通之后心情轻松很多,星宿一奇变得比以前活泼了不少。虽然因为武力值尚未完全恢复而不能日常找剑子切磋,但他把热情全部转换为拉着难得空闲下来的青阳子尝试各种事情,每天不亦乐乎。

比如要青阳子教他弹琴,比如拉着青阳子跟他一起酿酒,又比如非要两人跑到丹青湖底下棋,美其名曰师弟来复习一下两人初见时的场景。

即便听到了想要在丹青湖底下棋的请求,青阳子的表情依旧纹丝不动,只是三言两语便激得星宿一奇跟他比拼起了搭建避水结界的本领,然后以两人运起结界互相对撞而避水失败告终,漫天棋子飞洒湖中。

最后难得湿透的两人在水底互相对望,星宿一奇哈哈大笑,红白相间的发丝在水中荡漾。青阳子也随着大笑起来,拉起对方的手缓缓浮上水面,回首看两人的飘带相依浸在湖中,仿佛拖曳着缠绵不舍的鱼尾。


除了以上小事之外,星宿一奇在某些场合也是变得……热情甚多。青阳子伸展手臂更换衣服时,还能微微感到肩头传来隐隐痛感,精壮臂膀上齿痕俨然,于是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星宿一奇,嘴角略有上翘,眼神含义十分深刻。

星宿一奇压下自己想要逃开对方眼神的惯性冲动,毕竟从还是阿修罗王收万劫那会儿起,他就感觉有时难以面对青阳子目光的直视,到底是因为对方眼中执着的探索、还是过于复杂的情感,他当时也不想去明白,唯想逃避,或以其他话题,或以不停的战斗。

此时屋外原本仅隐约可闻的蝉鸣声忽而响亮,星宿一奇的神色不由得随之恍惚,手也下意识的抚向腰际原本挂着寒蝉之音的地方,只是却摸了个空。

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青阳子眉间一紧,上前半步。“星宿一奇。”

“无事。”回过神来的星宿一奇摇摇头。“青阳,陪我到星宿天走走。”



踏上星宿天最高的巨石,星宿一奇忽而伸手,血珞丹青自其掌中而现,挥舞数下后以刃向天,青阳子在其身后沉默相候。

“青阳,我曾自己在心中起誓,总有一天必将成为当世最强的道皇传人,为师尊继续守护道武王谷。”

星宿一奇收回刀刃。“我也记得母亲一直为两位兄长的病情心痛不已,所以我从小想着一定要护泪香一世平安。”

上前一步与他并肩,青阳子伸手相握。“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”

当年冬月宵和星宿一奇曾有的愿望,都早已破灭在风中,如今他身边站着青阳子,向他承诺过无论如何不会让他再孤单的人。

星宿一奇转过头凝视着青阳子,嘴角忽而弯起,纵身跳下巨石,朝上面喊道“青阳,我带你去看我小时候经常躲起来的山洞吧!”

“青阳幸甚。”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,最终消失在渐暗的暮色中。

数日后,青阳子将一个金色的蝉形吊坠仔细系在了星宿一奇的腰间,跟龙行神琴上的龙行吊坠同款。

当日正值立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