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寒gaohan

【封扇】现代paro片段之:梦里的圆满结局

昨天看be三十题想起楼主和扇子,于是从自己的现代paro大纲里拎了个片段出来写。

【惯例的重要声明:】

北冥风举(皇鳞)x天扇子,攻受已标,慎入x3

作者对角色ooc概不负责[喵喵]

(有一点意识流描写,应该不用提醒吧)




【现代paro片段之:梦里的圆满结局】


深夜,天扇子猛然惊醒。

胸口的冷与痛挥之不去,仿佛梦中那个北冥风举毫不留情的双指仍在。

如此充满冷意的感受,他记忆中唯有两次。

一次是凰觉突发重病,一次是北冥风举车祸重伤。


浅眠的北冥风举早已醒来,伸手揽住他的肩膀。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梦到自己在一个玄幻世界,在那里我是一名修仙之人,号为道锋天扇子。”

“听起来,令人神往。”

“在梦里,我也遇到了一个叫北冥风举的人。” 

“我?那真是神奇。”

“我们成为了朋友。然后……”天扇子闭上眼睛。

“天扇。”敏锐的北冥风举马上调整姿势,改为双臂合抱。

天扇子睁开眼,仿佛眼前仍是梦中的画面。

“梦中的你,

想杀我。”


“竟然如此,”短暂的惊讶过后,北冥风举看着天扇子的眼睛道歉。“一定是我的错,才让天扇做如此噩梦。”

天扇子想要摇头,但心情却一时难以从梦境中抽离,整个人十分僵硬。


北冥风举把他揽近了些,又顺着他光裸的脊背反复抚摸,天扇子才慢慢放松下来。

“天扇,看着我。”

下巴抵在天扇子耳际,手往下滑动几分,落到对方的腰间。

北冥风举手指修长,一寸寸摩挲过去,指下触感柔韧细腻,线条起伏肌理分明。

肌肤微颤,身体的回应诚实而迅速,天扇子难以自抑的吸了一口气,这时他突然想起一件事,不由得喊了一声:

“我明天上午还有课。”


“我会联系小雨把你们的实验时间调到下午。”北冥风举的声音在天扇子后颈响起,比往常低沉几分,又带着一点含糊不清的水声。


(此处省略)


对方似乎在试探他肉体的承受极限,又像是在与对手进行一场激战,天扇子再也难以区分痛楚与欢愉,甚至觉得对方与梦中北冥风举无情的狠戾渐渐重合。

“不!”天扇子喊出了声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北冥风举停下,先安抚式的摸摸对方已覆上一层薄汗的腿,再俯下身去,在天扇子的耳边轻声道:

“我觉得你其实也喜欢这样,不是吗?”

天扇子一时失语,喜欢……吗?

也许,的确并不讨厌。


没有留给他更多时间整理思绪,北冥风举一把拉起他又狠狠按紧,毫无间歇的深吻几近噬咬,令天扇子短时间便感窒息难耐,黑暗中更看不到对方阴沉眼神,只顾得上调整呼吸配合对方步调。

等北冥风举终于放开,缺氧的天扇子陷入一轮急促呼吸,原本白玉般的面颊已是潮红如雨后芳菲。


(此处省略)


——天扇子,总有一天,你会习惯全部的我。



日上三竿,吃完北冥风举亲自下厨的爱心早餐,喝完保养嗓子的汤,天扇子终于穿戴整齐恢复了他的男神风范,坐在桌子前,开始看下午实验的要点。

“天扇,”北冥风举拿出一叠材料“凰觉前辈的生辰快到了,这是我订的酒店和节目。”

听对方简单讲了对两位长辈、他几个学生、还有其他同事们的安排,天扇子并没有意见。

“随你。”


北冥风举向来心细如发处事妥帖,就算别人不喜欢他,往往也说不出他什么错处。

——而凰觉对他,也正是如此。

以凰觉的修养,自是不会直接表达出对北冥风举的不满,但作为她养大的孩子,天扇子当然能感觉到她的真实想法。


天扇子曾和左无咎谈及凰觉的意见,而左无咎的态度,和凰觉一般无二。

左无咎:“凰觉练师是这世上最了解也最关爱扇主之人,她的想法,望扇主多多考虑。”

天扇子:“我明白她的怀疑与顾虑。”

左无咎:“扇主,你当还记得以前北冥楼主车祸重伤之时,我对你之劝告。”


当时的情景天扇子记得很清楚,他守在ICU门外已经一段时间,而左无咎刚赶到想要劝阻他将要做出的决定。

左无咎:“扇主,以你的身份,一共还有两次修复机会。之前一次机会已经用在医治凰觉练师,如今只余最后一次,请多为自己将来考虑。”

天扇子:“无需担忧,我以后行事会更加谨慎。”

左无咎:“……是。”


天扇子思绪回到现在。

左无咎:“扇主自己的决定,左某不会干涉。只是请扇主多考虑凰觉练师的意见,最低限度,请不要轻易承诺婚姻。”

天扇子:“我会慎重考虑。”


作为天扇子的副手,左无咎向来尽心尽力,他曾私下拜访过北冥风举,也是唯一一次的私人造访。

那日舠不测站在门外,圆缺侍立于十步外的屏风后,北冥风举坐在主位。

即便已经痊愈,北冥风举整个人看起来仍缺乏血色,在黑发的衬托下更显苍白。

左无咎开门见山:“恕我直言,我并不赞成扇主和你在一起。”

毫不吃惊,北冥风举微微颔首:“贰军师果然心直口快。”

左无咎:“扇主性情至真至纯,却对你另眼相待,这对他未必是幸事。”

北冥风举:“花会盛开,然后凋谢,风雨俱是天意。若能有幸相伴,云胡不喜。”

左无咎:“即便可能为了相伴,花朵会因此更早凋零。”

北冥风举:“贰军师多虑了,我并无他意。”

左无咎:“但愿如此,请。”

北冥风举:“舠,代我送客,请。”


从那之后,北冥风举便一直以天扇子男友的身份出现,安守本分,从未求婚。


看完一本书已近黄昏,北冥风举视线转向窗外。玻璃上映出时不时的花火炸开,在暮色下更显璀璨。

他不觉一笑,拨通了天扇子的号码。

“下课了吗?我这里看到海滩上有人放烟花,十分美丽。”

“你想去放烟花。”天扇子使用了肯定语气。“等我十五分钟。”


“把我之前定制的探海系列烟花准备好。”北冥风举站起身来。

“是,皇主。”舠不测领命消失。


作为一个有着“男神”“仙男”等绰号的男人,天扇子的着装风范自是优雅如青冥,无可指责。

只是他在某些事物上却会下意识选择鲜艳的红色,比如红玫瑰,比如红色的法拉利。

也许这鲜红蓬勃的颜色,在他看起来仿佛代表着生机。


左无咎看了一眼那道光速消失的红色车影,摇摇头对小雨说:

“扇主今天又要收到罚单了。”

小雨正两眼放光,憧憬道“我也好想能开得那么快啊!今天就借琼海的新车去练习吧~~”

左无咎:“慢着,风云儿上一辆车报废跟你有没有关系?”

“没有没有,绝对不是我。”小雨矢口否认。


海边天扇子正专心布置烟花,花火的光给他的侧影轮廓镀上了一道明灭不定的光边,眼帘下淡淡阴影的形状温柔到令人心醉。

北冥风举看着他忙来忙去,仿佛欣赏这世上最美的风景。

等布置大功告成,天扇子回到北冥风举身边,按设计的顺序引燃烟花。

天上首先出现一群大鱼小鱼在游动,又时而出现各种大小扇贝的形状,天扇子开心的向对方比手指示意,早已不复他严肃导师的形象。

烟花放到最后,突然汇聚成了一个超级巨大的旋转扇贝,看起来简直就像要扑向地上一般。因为太过壮观,连海滩上其他人都惊呼了起来。


天扇子非常吃惊的歪了歪头:“我们设计的时候可没做这个!”

“你可以当做是惊喜。”北冥风举笑了起来。


海滩上人群渐少,远处传来夜晚舞曲的声音,鼓点分明。北冥风举小幅度的以扇击节,天扇子靠在他肩膀上闭目养神。

月光如水,海风清凉,潮音阵阵。


——也许我仍不十分懂得如何真正做一个人类,那么就跟随自己的心吧。

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